卡帕Capacubos

夜幕记事(四十五)

45.

“韩非公子。”墨鸦规规矩矩拱手道。

“呀,墨鸦,好久不见了,”韩非倒是很开心,他走上来拍拍墨鸦的肩膀,一副二人相当熟稔的模样,“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

“托韩非公子的福,还不算坏。”墨鸦保持着礼貌的微笑,不亲不疏的回答。

“这次去秦国,是你来陪伴我吗?”韩非拍够了男人肩膀,却也没有收手回来的意思,那手指仍旧搭在墨鸦肩上。

“我与白凤一同保护你。”墨鸦巧妙的纠正了韩非话里的小问题。

“好,那这次使秦,就劳烦你们二位多多关照了。”韩非抽手回来,作出拱手的姿势。

墨鸦连忙回了一礼,道:“此次赴秦,墨鸦必保韩非公子性命无虞。”

“有墨鸦这句话我就放心了。”韩非的脸上露出笑容来。

韩非有一双好看的桃花眼,当他弯着眉眼笑起来的时候,就连眼角都带上了笑意,看起来又真诚又温柔。

墨鸦不再去看他的表情,而是瞥了一眼一直沉默的跟在他身后的白凤,这才又转回头来:“韩非公子准备何时动身?需要带多少随……”

“总是公子公子的叫,显得生分。我痴长你几岁,你也唤我一声韩兄来听听?”韩非笑吟吟的看着墨鸦。他其实老早就想和墨鸦说些有趣的话了,这个以乌鸦为名的男人常年盘踞在黑暗中,就连衣角都沾着危险的味道——可越是这样,他就越是想看墨鸦脸上出现恭敬和戒备以外的表情。

“属下不敢,”墨鸦不紧不慢的回答道,“身份地位在此,墨鸦不可逾矩。”

“哪来那么多的规矩,”韩非不依不饶,仍是笑着,“让你叫你就叫吧,这次使秦也没有外人在旁,无非就是我的几个亲近手下,就连那总是很酷的卫庄也回他的鬼谷了,没人会管你是否逾矩的。”

墨鸦深知这位韩非公子的脾气,他若是坚持不应,恐怕还能继续用这问题和他纠缠一两个时辰,所以墨鸦叹了口气,开口唤道:“……韩兄。”

韩非满意了:“嗯,你回去收拾一下东西,咱们明天一早就动身。大概需要赶十几天的路,一直往咸阳去。”

墨鸦点点头:“属下明白。”

“哎,都以兄弟相称了,你怎么还属下属下的,要我说……”

白凤跟在墨鸦身后,看着他的上司似乎有着满头冷汗的背影,不由的翘了翘嘴角。

***

临近这一年的冬季,空气里弥漫起寒冷的味道,天空聚起几朵低沉的云,有零星的雪花飘然落在枯瘦的枝头,但很快就消失不见了。

韩非捧着一个小巧的手炉窝在马车里面,从小小的窗口处出神的向外望着那一寸黑压压的天空。

墨鸦骑着马跟在韩非的马车一侧,手中缰绳漫不经心的挽着,心里想的却是另外一些事情。

早在五天前他们从新郑出发之前,墨鸦用那一晚准备的时间去见了玄武。准确的说,是玄武在漆黑的夜晚、白凤早已熟睡、整个将军府都陷入沉寂后找上了他。

“墨鸦大人。”玄武站在他面前,将那张丑陋的脸庞隐藏在夜色中,开门见山的说道,“此次行动你要格外小心,将军另外派了一只以金雕、银雉为首的队伍,比你们早三日从新郑出发,目的也是秦国。我恐怕,将军并不仅仅是派遣你们陪伴韩非公子向秦国纳地效玺那么简单。”

墨鸦的视线停留在玄武身上,半晌才冷冷的回答道:“我现在还可以信你吗,玄武?”

玄武自然是知道墨鸦在说青龙的事,不由得苦笑了一声。他的笑声也像是被什么撕破了一样,听起来如同一只夜枭的怪啼:“墨鸦大人信我也好,不信也罢,玄武能做的事情并不多。”

他顿了顿,又说道:“青龙将军一事,我想是白虎向将军所告之密,但他或许还不知道你的身份。”

“此话怎讲?”墨鸦沉声问道。

“白虎想要除掉青龙将军已经很久了,不管是出于妒忌亦或忌惮。所以趁着青龙兵败的机会,向将军告密称青龙有叛变之心是很容易的事。”玄武慢慢的解释着,他说话的时候喉咙就像是在漏风,伴随着沙哑的换气声,“但如果他知道墨鸦大人是郑氏后裔并拥有家纹的话,只要将这些事告诉给将军,墨鸦大人觉得自己还能活着回到新郑吗?”

墨鸦静静的听着。其实玄武说的这些他不是没有想到,墨鸦自己顶着巨大的风险回到新郑,何尝不是一种试探将军与玄武的行为。

他赌赢了。

“玄武,”墨鸦没有回答玄武那个答案鲜明的问题,而是忽然转移了话题,他的视线放在玄武那张布满了伤疤的脸上,“青龙说,你这一身的伤都是因为保护我,是这样吗?”

玄武似是有些吃惊,半晌才哑着嗓子道:“墨鸦大人,就像你之前与我说的那些话一般。有些事情你知道了,不比不知道,来的要好。”

“墨鸦,墨鸦?”韩非的声音忽然响起。

墨鸦一怔,那声音将他从回忆中牵扯回来,定神回望,韩非正趴在那马车上的小窗口处,摇摇晃晃的看着他。

“韩非公……韩兄,”墨鸦顿了顿,“有什么吩咐?”

“不至于吩咐,”韩非弯了弯眼睛,“就是看四周有些眼熟,我们是不是快到韩国旧疆了?”

墨鸦抬起头四下一看,果真是的。这些年韩国在环绕四周的豺狼虎豹中苟延残喘,边疆早已一缩再缩。这处划给秦国,那处划给魏国,被切割的支离破碎,愈加弱小。

而他们抵达的这一处,就是曾经韩国的边疆、如今秦国的小城殷刻了。

白凤从韩非马车的另一侧纵马过来。他一直走的比较靠前,要比韩非和墨鸦更早的看清周围环境:“墨鸦,我们前面是一座小城,是不是要在这里休息一晚?”

墨鸦转头看向韩非,他们这一队人中的决策者,终究还是这地位最高的韩非公子。

韩非看看天色,看看墨鸦,又看看白凤,最后拍板定音:“就在这里休息一晚上吧。”

墨鸦点头对白凤吩咐了几句,白凤便转过马头跑向前方去准备了。这时墨鸦听到韩非冲他努嘴吹气的声音,转头去看。

“墨鸦,”韩非比了个手势,小声说道,“今晚,马车旁边,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你。”

什么问题不能直接问?墨鸦疑惑片刻,还是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了。

他还不知道韩非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,但如今的情势下,他们是一根绳上的蚂蚱,自然要互相了解一下才是。

评论(1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我仍感慨于世界之大。

© 卡帕Capacubo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