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帕Capacubos

夜幕记事(四十三)

43.
白凤随着残余的韩军撤回了萦流,萦流守军却磨磨蹭蹭不愿意开门迎接他们进去,也许是怕惹上麻烦,也许是怕其后可能紧追而来的秦兵。
在青龙、墨鸦都不在的情况下,身为夜幕一员的白凤是这一群战士中地位最高的。他虽然不是很懂有关行兵布阵的东西,但他知道这些战士急需治疗和休息。
所以少年翻了那高墙进去,一巴掌拍翻了萦流的县长,拉到城门上方用银刺指着他眼睛,直到他惊慌失措的下令大开城门才松手。
那管军事的县尉怒气冲冲的准备喊人给白凤好看,少年便冷冰冰的瞪了他一眼,蓝色的眸子里写满的杀意让那大腹便便的县尉向后一缩,闭嘴了。
白凤就这样跟着青龙余下的部队进驻萦流城。可是他度日如年般的等了三天,都没有得到墨鸦和青龙的消息。
少年心里惴惴不安,虽然他相信墨鸦的实力,可是当对手变成三万秦兵的时候,这份信任就显得有些微不足道。他放出去传讯的鸟儿一只一只的回来,可是谁也没有带来有关墨鸦的消息。
随着时间的推移,白凤的这份担心逐渐加重——或许他那日就应该阻止墨鸦回去救人的。
第五日的时候,白凤倏然起身,对着韩军部队余下中地位最高的许姓士兵说:“我回去找他们。”
“白凤大人,”许姓士兵为难道,“秦兵虽然一直没有进攻的举动,但你就这样回去,十分危险。”
“拖得越久,他们就越危险。”白凤不理,他拽了萦流县长的白马,提步上马,调转马头就要向城外奔去。
“白凤大人——”
“小子,不用去了。”他心里念了好些天的声音终于响了起来,低沉的像是幻觉一般。白凤勒住马头,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抬头望去。
墨鸦坐在那处不算太高的屋檐之上,背着光,被那光影勾勒出一道瘦削又单薄的痕迹。
他从屋檐上跃下来,笑道:“这几天的事我一路上听说了,你做的……”他的话还没有说完,少年就从马背上跳下来,一头撞在他身上,随后两只手臂圈起,紧紧的抱住了他。
墨鸦怔住,剩下的话就都咽回了肚子里。半晌,他才抬起手掌,轻轻的摸了摸白凤柔软的发尾:“……让你担心了。”
他能够感觉到抱着他的白凤在微微的颤抖,像是一只在恐惧的小兽那般。可是当这小兽放开手、再抬起头的时候,面上就只剩下一片平静了。
“你回来了,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做?”白凤问道,他的声线也十分平稳,和他如今表现出的表情一样镇定,就好像刚刚无法控制自己而扑上来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“我们回将军府,向将军回报情况。”墨鸦皱起眉来,“我听说韩王派人向秦军投降了,所以秦军在准备撤兵的事。”
“投降了?”白凤一愣,他虽然知道姬无夜要青龙之军突围的用意是借机除掉青龙,但没想到将军在这之后马上选择了投降。
“是的,我们要早点赶回去,看看具体是什么情况。”墨鸦道。
“墨鸦大人!”许姓士兵是认得墨鸦的,眼见如今墨鸦回来,而青龙不知所踪,不由惊慌起来,“青龙将军他还好吗?他现在身在何处?为何没有与您一同回来?”
墨鸦这才转头看向他:“青龙没事。但是他不能再回将军府,所以我让他离开了,往后,你们就当他死了吧。”
许姓士兵一呆:“您……这是什么意思?”
***
“意思就是,你离开韩国,不要再回来了。”墨鸦沉声道。
“为何?将军想要杀我,我能够明白,我不回将军府就是了,”青龙咬牙道,“我藏在韩国,等着帮助你不行吗?”
“不行,”墨鸦一口回绝,“将军的势力之大,不是我一个人一朝一夕就能拔除的,所以短时间内根本不需要你的帮助。况且韩国之内处处危机,你留在这里就只有死路一条。”
“你也知道韩国处处危机,为什么你还要留在这里?”
“因为我是夜幕之人。你可以离开,但我不行。我生在这里,也必将死在这里。”
青龙一时语塞,他心中从未把自己当成是夜幕之人,姬无夜也一直叫他在外带兵作战,并没有为难过他。而这么多年一直留在姬无夜身边,做他左膀右臂的墨鸦不一样,他青龙可以借机会逃命,但墨鸦不可以,永远也不可以,除非姬无夜死。
“况且,现在的将军身边还有个了解你我,非常危险的人在。”墨鸦握紧了手掌,说道。
“谁?”青龙有些诧异。
“玄武。”
“……不可能,”青龙马上摇头,“玄武哥那一身伤都是为了救你留下的,他怎么可能陷害我们。”
“他的伤?是因为……我?”墨鸦想起玄武那张像是被无数刀锋刮过的、丑陋的面庞,愣了一下。
青龙也跟着愣了一下:“……你连当年郑家被灭时,为你挡了无数危险的玄武哥都忘记了?!”
墨鸦不语,事实上他真的半点印象都没有了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曾经认识玄武。
青龙注视着墨鸦有些茫然的表情,想起那年幼时想要游历天下的郑家小公子,变成如今遗忘了一切、被束缚住双翼的鸟儿,心中不由一阵抽痛。
“玄武哥想保护你,我也想保护你,”青龙轻声道,他低着头注视自己的手掌,“我说好了要保护你的。”
墨鸦叹了口气,不再纠结这个话题:“等到我需要你的时候,我自然会联系你。到时候,还请你用最快的速度赶到我身边,办得到吗?”
青龙闻言猛地抬起头来:“当然办得到!”
“那好,你逃吧,出了韩国,向秦国去。”墨鸦拍拍他的肩膀,“然后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,等我再次联络你。”
青龙点点头,又有些不放心的对墨鸦说道:“你有需要的时候,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我。”
“当然。”墨鸦笑道。
青龙终于是放了一些心下来,他包好墨鸦塞给他的那些飞鸿制药,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早已染的红一块黑一块的里衣,捡起破庙里搜寻出来的一顶还能用的草帽拍拍灰,盖在头上。
“那我走了,”青龙推了一下那封住庙门的石头,又回头重复了一遍,“一定要联系我。”
墨鸦点点头,注视着青龙小心翼翼的走出这破旧的山神庙。
那时他们还都不知道,一直到韩国覆灭、秦国一统天下、青龙病死在异国他乡的时候,他都没能等到墨鸦的联络。
青龙至死都在望着曾经新郑的方向。
望着那个他一辈子都没能再等到的人。

评论(7)
热度(4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我仍感慨于世界之大。

© 卡帕Capacubo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