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帕Capacubos

【BD】信鸽(三)

【写在前面:本章有杰森出场,但仍然没有老蝙蝠出场,重申迪克杰森纯好兄弟设定。】


叮铃。


这家酒吧门前有一个小小的风铃,算作是有顾客上门的提示。每次有人推门进来的时候,风铃就会这样又清又脆的响上一声。声音不大,但在这酒吧的嘈杂环境中还是清晰悦耳,自然是有人转头来看的。


这不是迪克第一次来到这家酒吧了,因为工作的原因,因为杰森的原因,他总共拜访过十次有余,每次都有不太好的遭遇,这让他属实不怎么喜欢这里。


原因很简单,这是隐匿在贫民窟之中的黑色酒吧,流窜着钙粉、冰块和更多效果不一的药片,充斥着素质低下的亡命之徒。他们往往聚集在这里,划分开各自的小势力,在短暂的和平中谋划着更大的冲突。


迪克与这里格格不入,他就像是晴朗的夏日的夜,是一轮悬挂在天际的浑圆的月,当他出现在黑暗里的时候,不管他是否出于自愿,都会照亮他周身一切。


但正是因为如此,他每每都会失去探听情报的机会,尤其是在他匆匆忙忙套上风衣和牛仔裤就赶过来的晚上。天知道迪克花了不少力气才撬开了灰耗子的嘴,得到了关于那个失踪的男孩儿——十八年后的他或许不应该再被称为“男孩儿”了——的消息,才赶得及在深夜的时候穿好外衣来到这间酒吧。


是的,他之前来过很多次,因为杰森就在这里工作。


迪克穿过人群走到吧台旁边,看到杰森正在表演一个花式调酒。等他靠过去的时候,杰森正作着漫不经心的神情,将金酒以右手从身后甩至左手,然后很快倒进调酒盅里,又姿势潇洒的兑上菠萝汁,就扣上盖子微微摇晃着。他的衬衫袖子挽起,露出一节肌肉线条结实的小臂,指节分明的手指带动着调酒盅小幅度摇动,酒液和碎冰撞击杯壁,发出细碎的刷拉声。


他面前的吧台边坐着一个金发姑娘,正手托着腮带着些痴迷地注视着杰森,看起来他正是在给她调酒。迪克礼貌的与她眼神接触,伸手示意询问金发姑娘的身边是否已经有约,得到否定回答以后,就安心的坐在了那高脚凳上。


杰森一定已经看见他了,但明显还没有消气的样子,视线微微一转,侧身过去将调好的液体倒入面前宽口玻璃杯中,又去夹冰块。


迪克注视着自己的好兄弟,酒吧吧台顶端璀璨的灯光毫不吝啬的倾洒下来,将杰森的白衬衫黑背心照透,更让他翡翠色的眼睛显得足够深邃而迷人。难以置信杰森在这里工作了这么久,居然还保持着单身,一定是他太有魅力了,酒吧的女孩都还没把他追到手。


等到这杯插上雕刻成竹子形状吸管的 菠萝快车放至那金发女孩面前后,杰森才终于受不了迪克无言的小狗似的目光,转过身来冷冰冰的看着他:“这里是酒吧,如果你不是来喝酒的,欢迎出门右拐垃圾堆,现在过去或许还能捡到变质牛奶。”


迪克早就习惯他的说话方式了,回应道:“那就随便给我调杯酒吧,你肯定没有上门的生意不做的道理。”


杰森又瞪了他一眼,转身回去挑酒。旁边的金发女孩这时才笑意盈盈的看着迪克,问杰森:“他是你的朋友?”


杰森正把马爹利名士从酒架上抽出来,从左手递到右手,视线也跟着一转,随后翻了个白眼道:“他是我黑五买一赠一的礼品,你要就送你了。”


女孩噗嗤一声笑出来,显然很吃杰森说话的这一套。迪克等着她笑完才把手伸出来,露出一个经典的优雅笑容:“迪克,是杰森的朋友。你呢?”女孩落落大方的伸手过去和他一握,道:“伊丽莎白,你叫我伊丽莎白就行了。”


迪克抽回手,目光却始终注视着她:“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你这么漂亮的女生了,请一定要告诉我你不是杰森的女朋友,他绝对配不上你这么好的女孩儿。”


伊丽莎白笑了笑,视线很自然的在摇冰的杰森面上一转,摇头道:“他刚刚拒绝了我,我现在是个失恋的可怜女孩。”


迪克愣了一下,随即应声道:“那是他的损失,而且我不知道他居然是独身主义者。”伊丽莎白很是受用的回以微笑,这时杰森也把那杯经典放在了迪克面前,一边揩净自己的手指,一边道:“迪克,我确实是独身主义者,你有什么问题?另外,你来这里到底是干什么的,我可不觉得你会来找我只为了道歉。”


迪克接过酒来,却没有要喝的意思。接下来的工作需要他保持清醒,尤其是调查方面。他看了一眼伊丽莎白,杰森立刻明白他的意思,点了点头示意不用避着她,迪克就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来递过去。


“我花了点儿时间查这个人,”迪克道,这就是他从灰耗子嘴里找到的目标对象,十八年前被立案死亡却尸体失踪的男人,“照片是十八年前的,现在他的脸可能有很大的变化,但我的线人说他脸上有巨大的十字星伤疤,这是一个特征。”


杰森捏着照片眯着眼睛看了看,他知道迪克身为警察,经常会深入到不同的案件中去,但这个人……“我见过他,他最近两天来过酒吧,虽然我不知道他具体住在哪里,”杰森说,手指轻轻点了点这张照片,“但我可以提供给你知道的人的住址。”


迪克推开酒杯站起来:“好吧,那我现在就去一趟。”说着就要伸手去拿自己的照片,但却被杰森巧妙的一转手侧了过去。杰森凝视着他的蓝眼睛,问道:“别告诉我,你打算穿那身衣服去。”


迪克回以注视,却没有说话。两人对视良久,杰森愤怒而起,苦恼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狠狠的骂了几句脏话:“迪克格雷森,你要是死了,别给老子打电话收尸。”他这么说着,还是撕了一张便条把地址写上,连着照片一起扔给迪克:“滚,滚你喵的,越远越好,别回来了。”


迪克接过那两张纸塞进怀里,感激的看了杰森一眼,又和伊丽莎白道别,转身离开。


他走出了酒吧,身后风雪呼啸,淫靡灯光晦暗,隐隐在雪中闪烁着酒吧的招牌:Red Arrow(红箭)。


评论(4)
热度(38)

我仍感慨于世界之大。

© 卡帕Capacubo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