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帕Capacubos

【红双喜】胡言乱语

-时间线混乱,想到哪写到哪。

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真正的意识到罗伊已经死了。

自从二人小队解散以后,我们就不经常联系了。我知道他死去的消息时,距离上一次我和他一起出任务已经过去了一周左右。但事实上我们平均联系的频率也就是半个多月一次,所以在布鲁斯告诉我那件事以后,我仍然停留在认为总有一天罗伊会主动联系我的阶段。

我搞定了那件我们一起开始调查的事,并在那个过程中始终没有想起“罗伊已经死了”意味着什么。这几个字轻描淡写的从我耳边划过去了,就像每个晚上都会吹过我耳边的风一样。这也是为什么我似乎表现的要比他的所有朋友都更冷静。

我照常做我该做的事,避开布鲁斯而寻找几个该死的罪犯,拷打逼问黑帮硬汉——他们往往都没有他们看起来那么硬汉,总会在我使用某套手段的时候就说出我想要的情报。然后就是我的老本行了,隐藏、追踪、爆发,从根源上解决问题。

本来像是黑帮地下拍卖会这种东西,我掌管冰山俱乐部的时候就已经去的够多,所以如非必要,我也懒得来凑这种热闹。不过枪声响起的一瞬间,所有人的反应还是如同我预料中的那样,解决这帮乌合之众花不了我多少时间,我遇见过比他们更大的难题。

可是在我收拾东西,准备离开这已经不会再制造麻烦的拍卖会场时,摆在拍卖台子上的物品吸引了我的注意力。好吧,是一种并不太常见的金属,有绝佳的导电能力,用途似乎是装载某种隐形武器,罗伊会需要的。

我拽了一块布把那金属包起来扔进背包里,一边往外走一边掏出手机打算给罗伊打个电话。可是在我把通讯录翻到第二遍都没有找到他的电话号码时,我才忽然想起来几天前布鲁斯告诉我的消息。

罗伊哈珀死了。

那一瞬间我有些晃神,通讯录上的名字开始重叠在一起。我想起罗伊死了,而我给他打了最后一个电话,并且把他的电话号码永久删除。

是的,他死了,几天前我就知道了这件事,我很平静,因为我知道做我们这行的很少有能活到两鬓斑白的人。我没有参加他的葬礼,因为那时候我并不知道他出了事——我们联系的频率并不高——而现在,我猜我才真正的意识到了什么叫做“罗伊哈珀已经死了”。

我们的账户还是开在一起,我背上仍然有打算送给他的稀有金属,我仍然能背下他的电话号码,如果我现在打开电脑,甚至仍然能找到那界面丑丑的“雇只蝙蝠”网页。

一切好像都没有任何变化,这些不变的东西让我忽略了一个事实:再也没有人需要我拿到的稀有金属,再也没有人会偷偷花光账户上的每一分钱,再也没有人会打个电话过来,就为了给我剧透新一部的星球大战……

再也没有人了。

——是啊,怎么直到这时候我才刚刚想起来,我最好的朋友已经死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11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我仍感慨于世界之大。

© 卡帕Capacubos | Powered by LOFTER